close

我們都知道,就像對待疾病一樣,如果想要長久的健康,是需要我們從「根」去治療的,同樣對於想要變美的您,緊靠護膚品是絕對不行的,一定要進行身體內部的調節,通過排毒養顏,做一個真正的美人。那,從中醫方面出發,有哪些好的方法能讓我們更美麗呢?聽美容小編的講述吧。

\

  排毒養顏怎麼少的了中醫的內調外養呢?

  第一、補水要忘先健脾

  脾為後天之本,氣血生化之源。脾胃功能正常,氣血旺盛,人體才能有充足的水分,皮膚才有可能得到濡潤。脾胃功能失常,津液生化不足,就像水庫沒 有水源,皮膚自然得不到滋養,自然會變得乾枯萎黃。所以補水不忘先健脾,只有健脾益氣,才能化生津液,通達陽氣,才能有充足的津液隨陽氣散佈,為滋潤皮膚 打下良好的開端。

  代表藥物:當歸、茯苓

  當歸:具有補血活血、襯淤生新之功效。自古以來一直作為婦科之要藥。現代研究表明:當歸含有揮發油及多種人體必要的微量元素。長期服用當歸,能 營養皮膚、防止粗糙,可使面部皮膚重現紅潤色澤。由於當歸能夠擴張頭皮毛細血管、促進血液循環,並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,所以當歸還能夠防止脫髮和白髮,促 進頭髮烏黑光澤哦!

  茯苓:能寧心安神,益脾補腎,滲濕利水,現代研究證明:茯苓含有三萜類、多聚糖類及膽鹼、脂肪、卵磷脂、鉀、鎂等多種元素。不僅顯著提高機體免 疫能力,而且可使血液中氧合血紅蛋白釋放更多的氧,以供給組織細胞。同時,還可使細胞組織(包括皮膚、黏膜、毛髮等)活性增強,活力增大,處於健康狀態, 從而使我們的皮膚、毛髮顯得更加滋潤,達到美容的效果。第二、滋養肌膚定潤肺

  我們通過健脾而向身體輸送了大量水液,及時補充了身體的水分,接下來如何將這些水分輸布到全身肌膚呢?清代醫家唐宗海稱肺為「水之上源」,水液 要經肺的宣發作用,如噴泉一般將水液均勻灌溉到人體,才能濡養五臟六腑,全身肌肉,潤澤皮膚。若肺的功能失常,失去了輸布水液的能力,身體就不能得到正常 的濡養滋潤啦。

  代表藥物:羅漢果,杏仁

  羅漢果:能清肺潤腸。現代研究表明羅漢果還有淨化血液中的過氧化脂質的作用,可以改善全身皮膚新陳代謝,以達到補水,美容的效果。

  杏仁:具有生津止渴、潤肺定喘的功效。現代研究證明:杏仁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他命E,這兩種物質都非常有助於控制甚至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,並具有抗氧化功能,滋養肌膚。

  第三、留駐水分需固腎

  腎主水,水液由肺輸布全身,滋養人體後,又集聚於腎,在腎的作用之下,被泌別成清者和濁者兩部分。清者,通過腎中陽氣的蒸騰氣化作用,回到肺, 由肺再布散周身,以維持體內的正常水液量。而濁者則被化生成尿液排出。因此,補水除了補充水分,將水液正常輸佈於人體之外,更為重要的是強化腎陽的氣化作 用,才能留駐水分.否則,補得再多,也會被寒風無情地掠走呢。

  只有通過身體內部的調養,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肌膚養護的目的,才能叫您做一個徹徹底底的美人哦!以上就是我們為您介紹的「如何通過中醫調養達到美容護膚的目的」的內容介紹了,希望能給電腦跟前愛美的您提供一些幫助,這就是敘寫此文最終的目的!祝福大家。

 

 

(文章來自網路—時尚女人)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imiss.tw/html/2013/ilady_mrqt_1125/14653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排毒養顏 滋潤皮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門町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