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的養生保健人群是女性,大家知道女性最想知道的養生保健方法,肯定是永葆青春、長生不老,雖然永葆青春、長生不老我們沒法做到,但我們卻有辦法延緩衰老,那具體用什麼方法呢?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。

\

  1.散步、慢跑。

  在奧林匹克運動的故鄉古希臘山上的岩石上刻了這樣的話:「你想變得健康嗎?你就跑步吧;你想變得聰明嗎?你就跑步吧;你想變得養麗嗎?你就跑步吧。」

  2.太極拳。

  太極拳是一種特殊的運動,它剮柔相濟,動靜結合,陰陽協調。《養性延命錄》記載「能動能靜,所以長生」。

  3.叩齒。

  清晨或睡前,排除雜念,放鬆思想,口唇輕閉然後上下齒有節律地互相輕輕叩擊36次,可使牙齒堅固不易脫落,並有預防齲齒作用。

  4.咽津。

  即閉合口唇,將舌頭伸出齒外唇內,上下左右攪動,名日「赤龍攪水」,津液(唾液)很快生出滿口,然後鼓漱5-10次緩緩嚥下,以意念送至丹田。中國古代養生專家對唾液極為重視,稱之為「玉泉」、「甘露」「玉池之津」、「神水」等,可於早晚進行。

  5.足浴。

  歌日:「春天洗腳,外陽固脫;夏天洗腳,暑濕可去;秋天洗腳,肺潤腸濡;冬天洗天腳,丹田溫灼」。「睡前一盆湯,保你永健康」。

 

 


(文章來自網路—時尚女人)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imiss.tw/html/2013/ilady_mrqt_1122/14640.html

arrow
arrow

    西門町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