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些人腰部和腹部比較肥胖。我們知道,用艾灸的方法可達到瘦腹瘦腰等減重瘦身功效。如果沒有艾條怎麼辦?中醫專家指出,用吹風機吹5大減重穴位同溫灸一樣,同樣可起到瘦腹瘦腰的功效

吹风机减肥法你能HOLD住吗

  吹風機減重法你能HOLD住嗎

  用吹風機減重,即方便又簡單,而且省錢。有人不禁會問:吹風機吹穴位真能減重嗎?吹風機減重瘦身方法的原理為,利用吹風機的熱氣,對準特效穴位吹。此種減重方法適用於有小腹和「遊泳圈」的女性。

  一、吹風機吹哪5大穴位

  人體在胃部附近分別有:巨闕、中脘、下脘、左、右梁門等五穴,是中醫減重瘦身的常見減重穴位。利用吹風機吹穴位,其效果等同艾草針灸,可讓穴道發熱,抑制胃酸分泌減少進食量。

  二、五大減重穴位怎麼找

  這些穴道分佈在胃和肚臍的中間,呈現十字型,將自己的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靠攏後的寬度(約2吋),先找到自己的肚臍,5大穴位就很方便找到。

  1、下脘穴:肚臍上2吋(3指寬)。

  2、中脘穴:下脘穴上2吋(肚臍上6指寬)。

  3、巨闕穴:中脘穴上2吋(肚臍上9指寬)。

  4、左梁門:中脘穴向左2吋(3指寬)。

  5、右梁門:中脘穴向右2吋(3指寬)。

  三、吹風機減重方法

  在肚臍上方找到五個減重穴位之後,每個穴道用吹風機進行溫灸,吹的時候不要太接近皮膚避免灼傷,一個穴道吹約10秒就換穴,五穴輪流吹,每日約25分鐘,持續一個月就有效果,就能達到和艾草點穴一樣的功效,平均可以減重2公斤,腰圍可以縮小1吋。

  四、減重穴位查找注意事項

  1、中脘穴是在五穴的正中央,五穴形成一個十字形,距離都是各2吋(3指)寬,若不知道怎麼抓位置,第一次可請醫生確認。

  2、大人小孩都可以做,不過要注意,飯後最好超過40分鐘再進行,太餓或太累時也不宜,不要讓風吹到肚臍,避免脹氣、腹痛,用時要小心避免灼傷。

  3、吹風機吹減重穴位減重的方法,有醫師醫師持保留態度,雖然這幾個穴道加熱,確實能加速腸胃血流,增加代謝,達到減重效果,不過這些穴道都在肚臍周圍半個手掌內,要不吹到肚臍有一定難度。

  4、如果您想進行吹風機減重瘦身,請諮詢相關醫生,以免造成不良傷害,請不要盲目試用此減重瘦身方法。

 

 

(文章來自網路—時尚女人)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imiss.tw/html/2013/ilady_mrqt_1128/14685.html

arrow
arrow

    西門町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